2011年8月,中国证监会核准了江海证券有限公司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同年成立了资产管理部,负责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产品设计、推广销售和投资运作,为客户提供股票、债券、基金等多种金融工具的组合投资管理服务,实现客户资产保值和增值。    

    江海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秉承“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以风险控制为前提,依托专业化的投资管理人才、优秀的管理团队,积极探索“以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以卓有成效的产品为驱动、以专业化投研能力为核心”三位一体的综合业务模式,致力于建立涵盖“集合理财、单一理财、资产证券化、投资顾问服务”等多平台业务体系,以经验丰富、业绩优异的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打造富有江海特色的一流资产管理业务品牌。

  • 单一资产管理业务

    单一资产管理业务

    单一资产管理业务是指证券公司与单一客户签订资产管理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条件、要求及限制,对客户资产进行投资运作,为客户提供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的投资管理服务。公司资产管理部根据客户需求,分析其财务状况,为符合规定的合格投资者量身定做符合其风险收益偏好、与其投资期限匹配的投资组合。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可以接受货币资金委托,或者接受投资者合法持有的股票、债券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金融资产委托。投资方向与比例在符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由管理人与合格投资者双方商定。

  • 集合资产管理业务

    集合资产管理业务

    集合资产管理业务是通过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接受多个合格投资者的委托,以“专业管理、组合投资”的方式,将委托资金进行共同运作,发挥专业机构的优势,有效地对风险和收益进行匹配,克服个人投资者在专业知识和资金等方面的局限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者人数不少于二人,不得超过二百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原则上应当接受货币资金委托,采用资产组合的方式进行投资。目前公司已推出多系列具有不同投资风格和不同风险等级的集合理财产品,形成了满足投资者不同风险偏好及需求的集合理财产品线。

  • 资产证券化业务

    资产证券化业务

    资产证券化业务是指以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为偿付支持,通过结构化等方式进行信用增级,在此基础上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业务活动,是公司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资产支持证券应当面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在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证券公司柜台市场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进行挂牌、转让。

投研团队

  • 刘潇/投资经理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8年以上投资交易从业经验。历任南昌农商银行、九州证券资管债券交易主管,中航基金中央交易室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现任江海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刘潇女士已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投资经理注册资格(职业证书编号:F2340000000089),最近三年未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行政处罚。

  • 宋坤元/投资经理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9年投研经历,曾任尧都农商银行自营投资投资经理,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工作期间,负责200亿自营账户的投研分析和账户管理。经历过多轮牛熊市转换,波段交易及账户管理经验丰富,注重基础收益及组合风险,投资风格稳健。2022年10月加入江海证券,现为江海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宋坤元女士已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投资经理注册资格(职业证书编号:A20221206001129),最近三年未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行政处罚。

  • 李彪/投资经理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15年相关行业从业经验。具有丰富的债券产品和委外产品投资管理经验。曾任职德意志银行上海环球市场部机构部、中信证券资金运营部投资经理、国泰君安固定收益部执行董事。自2016年11月起进入我公司工作,现任资产管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李彪先生已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投资经理注册资格(职业证书编号:F5080000000479),最近三年未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行政处罚。

  • 崔虹/投资经理

    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士,复旦大学金融学硕士。8年相关行业从业经验,曾任职农业银行、华创证券,对固定收益类资管产品创设和投资管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自2017年进入我司工作,任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经理。已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投资经理注册资格(F5080000000010),最近三年未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行政处罚。

  • 刘华/投资经理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15年投研经历,自2009年6月进入江海证券工作,先后任研究发展部研究员,证券投资部研究员,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具备较强的宏观研判能力,擅长基本面研究。经历多轮牛熊市洗礼,对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有着长期、深刻的理解,善于把握市场趋势性机会,严格把控风险,投资风格稳健。已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职业证书编号:F5080000000016)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投资经理注册资格,最近三年未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行政处罚。